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银行为民企融资首开良方 6家民企获9亿贷款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最让我头痛的不是我的订单、工厂有没有开足马力,而是我的周转资金在哪里?”长期困扰华帝燃具董事长黄文枝的这一难题目前已经迎刃而解。他告诉记者,华帝在有关协会的推荐下,上周四已经和交通银行中山分行签订合作协议,获得了1.3亿多元的贷款授信。

  当日,被推荐和交行一起签约的民营企业还有盛兴幕墙、长青集团和龙的电器等6家民

营企业,签订的贷款授信共约9亿多元。据了解,这是中山首家银行为民企融资难问题开出的一剂良方。

  近年来,中山市中小企业发展迅速,今年上半年私营企业已达1.5万户,占中山企业数量的九成以上,产值也占到三成,但这些企业在发展中同样遇到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早在2001年5月,交行中山分行与小榄镇中小企业创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实现了银行通过信用担保公司担保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全国较早先例。今年上半年,中山交行对中小企业贷款近32亿元,占贷款总数的70%。

  经过细致的市场调查和评估,交行决定和市工商联、个体协会与私营协会、生产力促进中心三大民营企业协会和台商协会合作,通过这四大企业协会的推介及严格把关,支持优秀民营企业发展。其基本运作模式是:各协会定期向中山交行推荐优秀会员企业,反馈企业经营状况、结算状况及融资需求,银行则为这些会员企业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为其提供办理业务的绿色通道和一站式服务,优先办理贷款等各项业务,并从费率和汇率等方面给予优惠。目前,首批6家民营企业已经由协会推荐出来与交行签约。

  据悉,双方还将在定期举办银企座谈、银企联谊及金融产品推介会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在条件成熟时成立银企会员俱乐部。

  陈雪芬 莫金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