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市民争领A卡预约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9 兰州新闻网
上万市民争领A卡预约单(组图)
  现场

上万市民争领A卡预约单(组图)
  万人争领公交预约单

  阅读提示

  昨日,是公交卡A卡停售恢复发放预约单的第一天,在公交公司售卡处,人山人海的市民焦急等待

  在争领预约单的“长龙”中有白发老人,有十几岁少年,有父母抱着婴儿,甚至还有大肚子孕妇。

  现场十名工作人员手拉手成“人墙”维持秩序但场面仍有点混乱。

  据了解,仅昨日上午人数达上万人,下午A卡预约单停止发放。

  “凌晨5点多就在这里排队了,一直到10点钟才拿到这张预约单,瞧瞧,还得等到9月份才能办上卡。办个A卡实在是太难了。”人群当中,市民张先生叨唠着。

  据张先生讲,近日,他和许多市民一样,喜闻公交公司重新发售A卡,于是一大早就赶到公交公司门口排队。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早早排队来办卡,最终拿到的却是预约单,这让他多多少少有点失望,但回头再看看身后的“长龙”,张先生又感到有点侥幸:毕竟自己比别人早一步拿到了预约单。

  10点30分,在公交公司大门东侧,公交A卡预约单发放处。在潮水般的人群当中,记者看到了如下一幕:大门里面办卡的人们排成了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长龙”,大门外面人头攒动,人山人海。而大门入口处却被几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把守着,一道推拉门把急于办卡的人们阻挡在大门外,一时间,人们的埋怨声不绝于耳。突然,推拉门开了一道缝隙,人们推搡着冲进了大门。

  在公交大院“长龙”般的队伍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十几岁的小孩,还有年轻的父母抱着婴儿。人们叫喊着、推搡着。尽管现场有十几名身穿制服的保安和警察维修秩序,但场面还是有点混乱。记者发现,队伍当中,竟然还有挺着大肚子的孕妇。

  记者远远看到,预约单的发放是在居民楼栏杆里面,有4名公交工作人员隔着栏杆发放。现场由8张长条凳和几十名公交工作人员手拉手围成“人墙”维持现场秩序。

  市民周先生排队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拿到了一张11月份预约单。周先生愤愤不平地说:“太糟糕了,这么混乱的现场,如果不注意的话,非得出事不可。场面如此‘火爆’,原因主要还是公交乘车卡长时间不发售,而兰州市民的收入又普遍偏低,人们亟需要乘车卡,才会造成今天这般局面。”

  据不完全统计,仅8月15日上午,到公交公司办预约单的人数已经达到了上万人,人数远远超出了公交集团的预料。就在当天下午,A卡预约单的发放停止“预约”。

  作者:记者雒焕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