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 当局发出海啸警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47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北部地区16日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首都东京中心地带的建筑有明显晃动。日本政府已经发布了海啸警报。(徐睿珩)

  新华网东京8月16日电 日本气象厅16日宣布,日东北地区宫城县当天上午11时46分左右发生里氏6.8级地震。

  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宫城县南部地区,震源距离地面20公里。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已发出海啸警报,要求太平洋沿岸居民注意预防海啸。

  地震发生后,新干线高速轨道交通已暂停运行,东北电力公司女川核电站也自动中止运行。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北部地区的仙台市出现人员受伤情况。

  日本媒体称约80人在里氏6.8级地震中受伤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官员与媒体报告称,大约80人在今天日本宫城县里氏6.8级地震中受伤。

  宫城县仙台市一名发言人称,该市一家拥有体操馆与室内游泳池的体育设施的屋顶在地震中塌落。

  “我们已经知道有人受伤,但还不知道细节,”这名女发言人说。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大约80人在地震中受伤。日本共同社此前也报道称有多人在地震中受伤。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今天发生里氏6.8级地震,首都东京市中心建筑有明显晃动,当局发出了海啸警报。

  据日本气象机构介绍,地震发生在日本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46分(北京时间10点46分),震中地区是位于太平洋海岸附近、距东京以北300公里的宫城县。

  日本气象机构发出了海啸警报,预计高度为50厘米的海浪将在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到达。

  日本东京有强烈震感,自动滚梯与高层建筑都有明显晃动。
日本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当局发出海啸警报(组图)
  快讯:东京发生里氏5.7级地震 不会引发海啸

日本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当局发出海啸警报(组图)
日本发生里氏6.8级强烈地震当局发出海啸警报(组图)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