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只小刺猬 险成盘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顾霄扬孙平波陈冠军徐叶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小港城管中队队员和森林派出所同志一起,把7只可爱的小刺猬拿到小港附近的山上放生,小东西们很快消失在灌木丛中。而一天前,这7只小刺猬在大街上被人叫卖,险些成为“盘中餐”。

  前天下午,市民孙先生下班回家,途经小港桥东街时看见一男子手上提了一只编织袋在街上叫卖:“正宗野货!”编织袋里装着的几只动物正在拼命挣扎。这时,一名中年妇女上前问是啥东西。“刺猬,你没吃过吧?前些天刚进来的,正宗野生。大的150元一只,小的80元一只,要的话马上帮你杀好!”

  这时孙先生也围了上去,一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刺猬,立即打电话与森林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并耐心劝说卖刺猬的男子把刺猬放生。此时,小港城管中队的两名队员正好巡查经过,也加入到劝说的行列。在大家的劝说教育之下,该男子将刺猬交给了城管队员处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