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旅游带回象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非旅游带回象牙(图)
专家在现场鉴定。

  本报珠海讯

  (记者王锋 通讯员孙海波、郑康江、张建林摄影报道)昨天,拱北海关向记者通报,该关近日查获一宗走私濒危动物制品大案。共查获40件受国际公约保护的濒危动物制品。经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作出鉴定,其中38件为国际公约保护的一级濒危动物象牙制品。

  据介绍,携带这件特殊行李入境的是一名山东籍男子杨某。当他将行李箱放入海关的X光检查机后,海关关员通过显示屏幕发现了一些形状怪异的角形图案。经检查发现,纸箱内装了多支黑色动物角,以及一些怀疑为象牙制品的工艺品。

  旅客杨某交代,这些都是他在南非旅游时购买的。海关关员当即将该批物品扣留,经过鉴定,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作出鉴定结论,其中,38件为国际公约保护的一级濒危动物象牙制品,2件为国际公约保护的印度羚羊角。其中包括象牙制筷子16双、象牙制项链3条、象牙制工艺品3个,印度羚羊角工艺品1对。(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