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48 兰州晨报

  正式开始实施单边撤离行动400名犹太定居者堵路顽抗

  新华社8月15日电以色列军队15日零时关闭了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定居点的入口,它标志着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当天零时,以色列国防军在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定居点入口处悬挂起一块标语,

上面写着“禁止通行;进入加沙为非法行为!”以色列南方军区参谋长盖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一刻起,任何在加沙滞留不走的犹太定居点居民将被视为非法,以军士兵有权向其下达撤离命令。同时,根据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的命令,任何以色列人都将被禁止进入加沙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小型定居点,同时以色列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计划,以色列将在2到3周内从加沙撤出8000多名定居者,并将在两个月后将加沙正式移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犹太定居者与以军发生冲突

  据新华社8月15日电大约400名反对单边撤离计划的犹太定居者15日上午堵塞了进入加沙古什卡提夫定居点的道路,试图破坏已正式开始实施的单边撤离计划。

  反对者称,他们堵塞道路是为了阻止以色列国防军进入加沙定居点实施撤离,企图借此来迫使总理沙龙取消实施撤离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反对者一边高声唱歌,一边拍着手;有的则在道路中间全神贯注地祈祷;还有几名反对者点燃了轮胎。

  又讯大约200名反对单边撤离计划的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者14日夜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造成1名以军军官受伤。这是以色列宣布正式实施单边撤离行动后发生的首起冲突。以色列对撤离定居者的补偿今年2月16日,以色列议会通过了单边行动计划的撤离赔偿法案,拨出9.53亿美元专项资金对撤离定居点的1700多个家庭进行赔偿。

  该法案规定,政府将根据每个家庭在定居点内的居住年限进行补偿,每居住1年将获得约1100美元的赔偿金。另外,他们在定居点内的房屋也将获得政府提供的一定数额的赔偿。

  平均计算,每个搬迁的家庭将获得20万至30万美元的补偿金。如果自愿到1967年战争前停火线附近居住的家庭还将额外获得3万美元的补偿金。一名法国记者在加沙遭武装人员绑架

  据新华社8月15日电巴勒斯坦安全人士15日透露,一名法国籍记者当天凌晨在加沙城海滨宾馆区域遭到3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该人士说,目击者声称,3名武装人员从一辆白色小车中跳出,趁着夜色将正在饭店门口的这名记者拖进车内,之后迅速离开现场。截至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长优素福已经下达命令,要求加沙所有安全机构展开营救工作,尽全力搜救遭绑架的记者。(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