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免费摆渡车首日受冷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6 信息时报
机场免费摆渡车首日受冷落(图)
  机场摆渡车标示不明显,很多旅客仍然在电梯前排起长队。记者黄亦民摄

  时报讯

  (记者陈永华)昨日,白云机场首次开通从大厅通往南、北停车场的免费摆渡车。记者了解到,“开工”首日,摆渡车备受冷清,一天只搭乘了10多名旅客。大多数到达机场大厅的旅客,仍然推着一车行李在升降电梯前排起了长队。不少旅客表示,根本不知道机场有免费摆渡车可以接载老弱病残和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

  一天只接送10余旅客

  自从白云机场实施交通管制后,有旅客反映从到达大厅步行至停车场并不方便,尤其是老弱病残和提着大件行李或多件行李的旅客。因此,白云机场特意为上述旅客开通了免费摆渡车,老弱病残孕旅客及携有大件行李的旅客可免费搭乘摆渡车,从到达大厅到南、北停车场。

  昨天,免费摆渡车在到达厅与南、北停车场之间循环穿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免费摆渡车在“开工”首日即受到冷遇,全天接送的旅客只有寥寥十多人。

  第一批投入使用的摆渡车有两台,分别停靠在A、B到达大厅的门口。而车上除了司机和几名工作人员外,并没有其他乘客,也没有任何行李,整台大巴的20多个座位空荡荡的。司机叶师傅告诉记者,一天下来他只跑了一趟车,仅搭乘了两名旅客,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而停靠在B区的免费摆渡车早上跑了一趟,载了9名旅客,下午又专门为一位瘸腿旅客跑了一趟。

  不清楚可乘坐摆渡车

  记者观察了一下,发现免费摆渡车的车身与其他机场大巴一样,同样喷着“空港快线”字样,而且“免费摆渡车”、“前往南、北停车场”的标志并不十分明显,确实不容易把免费摆渡车在“车丛”里区别开。

  记者发现,在到达大厅通往停车场的升降梯前,很多旅客推着行李车排队等电梯。排队旅客所携带的行李中,不少行李是达到免费搭乘摆渡车的要求——行李超过80厘米,但旅客仍然推着超重行李从大厅步行前往停车场。不少旅客表示,由于机场没有相关的提示标志,并不清楚有免费提供摆渡车的服务。(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