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宫城县地震测定为里氏7.2级 目前2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今天发生在日本北部宫城县附近的强震现被测定为里氏7.2级。目前至少有27人报告在地震中受伤。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宫城县仙台市一家室内游泳馆的屋顶在地震中脱落,砸伤了14人。其他人则是被地震中落下的石块与瓷砖砸伤。

  地震使大约17000户人家的电力供应中断,日本北部的子弹头列车业已暂停,同时东京羽田机场的航班也被暂时停飞。

  地震发生后,日本气象机构一度发出了海啸警报。最终两波高度为4英寸的海浪在当地时间中午抵达了日本太平洋海岸,不过官员估计没有造成大的损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