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金价亚洲市场下挫 业内预估后市依然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为每盎司442.40美元,比12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45.80美元下跌3.40美元,跌幅为0.76%。

  业内人士称,因为在周一稍晚的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兑欧元反弹,且市场已消化上周末的较大涨幅,现货黄金价格脱离12日触及的2005年高点每盎司449.30美元,在亚洲市场下挫。

  但交易商预计,先前金价在两日内意外大涨近4%令许多人措手不及,目前的金价下跌料会吸引这些市场人士的买盘。且油价高涨引发的通胀疑虑,会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因此,交易员仍对黄金走势看涨,并预期金价将很快突破每盎司450.00美元的强劲阻力位,因为黄金曾在去年12月创下1988年以来的新高每盎司456.75美元。

  自2001年3月以来,美元计价的黄金已上涨近70%。许多黄金分析师称,从短期来看,金价将在每盎司440.00至450.00美元区间波动。金价若能再度测试每盎司450.00美元,将实属意料之中,不过倘若跌破每盎司440.00美元,恐怕会引发多头平仓。(记者周洪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