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岁的爹爹给求职孙女“保驾护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2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丹实习生谢茂)昨日,武汉劳动力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记者碰到一位头发花白、佝偻着背、步履蹒跚的80岁爹爹,他在孙女搀扶下,不停转悠。他说,来这里是怕求职的孙女受骗。

  老爹爹名叫宋锦珊,听力较差,别人要大声说话,他才能勉强理解意思。他来之前,做足了调查,动员儿子上网查找市场地点、招聘企业、招聘岗位等,动员外孙收集面试资料

、了解企业背景。

  老人说,孙女25岁了,只有初中水平,刚刚取得会计资格证书。孙女相貌秀气,人又本分,难免遭到不少不怀好意的人打歪主意,所以做爷爷的亲自出马来“护驾”。

  他的孙女方喜珠几度打断记者与老人的对话:“爷爷,那家企业要收钱,我能交吗?”“爷爷,他们不愿意和我说话,怎么办?”爷爷耐心指点,最后决定亲自出马和企业攀谈。

  据了解,老爹爹已陪着孙女去了好几场招聘会,孙女有意向的企业,他每家必要审核,孙女这才能投递简历。

  武汉劳动力市场负责人表示:老人心情可理解,但如此呵护,可能帮了倒忙,没有哪家企业会看中长不大的求职者。(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