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平均年龄31.5岁 台中成台湾最“年轻”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台中市建商公会的调查显示,台中市民平均年龄为31.5岁,首度超越桃园县,成为台湾最“年轻”的城市,这主要归因于年轻人口的移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建商公会总干事李中说,台中市是台湾中部都会中心,房价约为台北市三分之一,大专院校又多;此外,中小企业、服务业发达,加上中部科学园区开发,工作机会增多,这些因素都吸引年轻族群移入。

  李中指出,台中市每年逾2万人迁入,人口成长速度是其它县市所无法相比的。在台中人看来,排在第二的桃园县,虽是台湾北部副都心,房价比台北市低、工作机会也多,但生活条件还是比不上台中市。

  据“行政院”主计处资料显示,台中市老年人口比率也是岛内最低的,占总人口的6.8%,较第二名的嘉义、第三名新竹低2个百分点。

  人口结构也会影响都市建设的取向。台中市政府都市发展局长黄崇典指出,台中市因年轻人多、老年人口少,公共设施会考量年轻族群就学、就业、休闲的需求,在文化上具有包容性,较能接纳外来文化,消费休闲业也蓬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