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弱队招兵买马豪门缝缝补补 NBA自由球员市场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2 中国新闻网

  随着自由球员市场的打开,新赛季NBA的较量实际上已经展开。而在优秀球员紧缺的情况下,这场“人才”之战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不过随着人员的流动,新赛季的NBA又会出现更多的变数。

  骑士:组建“小皇帝”御林军

  在去年得到了“小皇帝”詹姆斯之后,骑士也完成了构建一支强队的第一步,接下去的工作就是围绕“小皇帝”,在他身边配备一支强大的御林军。而随着骑士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几次大手笔交易的成功,这支御林军的组建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

  在成功挽留内线伊尔戈斯卡斯之后,骑士将上赛季球队的基本框架保留了下来。接着,骑士利用他们在薪金空间上的优势,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将奇才的休斯和猛龙的马绍尔招致帐下。休斯的到来无疑使得骑士的后场实力大增,而能里能外的马绍尔将进一步增加球队的板凳深度。目前,骑士剩下的目标就是再寻找一名出色的后卫,以便将詹姆斯解放出来。如果能够成功,骑士管理层夏天的工作堪称完美,剩下的就看骑士下个赛季自己的表现了。

  雄鹿:豪赌状元秀

  挑中了今年的状元秀,一下子让雄鹿底气十足。随着博古特的到来,雄鹿今年夏天也是大展拳脚,意欲豪赌状元秀。

  雄鹿今夏的最大手笔其实是留住了队内核心里德。为了留住这位全明星级别的得分后卫,雄鹿队不惜开出了9000万美元的大合同。随后,雄鹿又重金挖来了上个赛季的进步最快球员西蒙斯。加上博古特,雄鹿下赛季的主力阵容框架已然成型,而且内外线的实力配备也相当均衡。如果博古特能够体现出其状元秀的实力,雄鹿在新赛季中非常有希望摆脱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火箭国王:花小钱办大事

  和骑士、雄鹿的大撒金元相比,火箭在自由球员市场的付出只能算是小打小闹,但火箭得到的却是他们早已垂涎已久的大前锋斯维福特,加上随后和巴里、鲍文的成功续约,火箭的阵容搭配也已经接近理想的状态。

  和火箭的有的放矢不同,国王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却有着意外收获。

  原本已经确定要加盟网队的拉西姆由于体检原因被放弃之后,国王立即跟进,仅仅用“中产阶级条款”就捕获了这条“大鱼”。要知道,网队之前给拉西姆开出的合同6年3800万美元。

  超音速:树倒猢狲散

  上个赛季还异军突起,打进西部四强的超音速,此刻却面临着解体的危险。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超音速可以说是最大的失意者。他们不仅失去了优秀的球员,甚至连主教练都给别人挖走了。

  虽然超音速在今年夏天以天价合同成功和核心雷·阿伦续约,暂时稳定住了军心。但主帅麦克米兰转投开拓者后,雷·阿伦身边的得力助手也相继离开。主力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去了尼克斯,后场大将丹尼尔斯转投奇才,另一名重要球员拉德曼诺维奇也在积极与其他球队谈判,如果离队的话也不意外。

  其实,超音速并非没有引援计划,但是他们看中的沃克已经被热火抢走,库里和戴勒姆波特迄今为止依然没有任何成功的迹象。

  如果在接下去的日子,超音速依然还没有动作的话,那么下个赛季这支球队所倚仗的也只剩下雷·阿伦和刘易斯了。

  豪门:稳定压倒一切

  当骑士、雄鹿这样的二流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大展拳脚时,真正的强队却大多按兵不动,只是对阵容进行了适当的补充,像马刺、太阳、活塞和热火都基本如此。

  马刺赛季一结束就和霍里谈妥了续约的工作,留住了夺冠的基本阵容。今年夏天,他们也只是招进了阿根廷中锋奥博托,进一步加强内线。虽然这两份合同所带来的影响力相当有限,但马刺下赛季的实力将有增无减,依然是总冠军最有实力的争夺者。

  太阳在原有的基础上引进了得分手拉加·贝尔。这不仅增加球队的替补深度,也很大程度填补了乔·约翰逊离队所带来的损失,由贝尔和老将杰克逊轮番出击,足以保证太阳依然在外线有着强大的火力。

  活塞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变化,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什么斩获。不过,他们保留了上个赛季的阵容就足够了,如果还能找个得分手就更好,不行也就罢了。

  热火唯一的大手笔只是和哈斯勒姆续约,这样球队下赛季还是主要依靠上赛季的那批人打天下。

  在夺冠候选球队中,唯一能够称得上有大动作的恐怕只有热火了。在成功和奥尼尔续约之后,热火在一场超级大交易中得到了沃克、“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波西,在得到这三名大将之后,热火的实力也变得更加让人恐怖。(新闻晚报唐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