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水成为市场主导力量 TCL推出30款节水型洗衣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讯8月20日到9月15日,TCL白家电事业部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巡回召开“一桶节水时代携手跨越巅峰——2005年TCL洗衣机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有五大系列三十余款节水型大容量洗衣机与消费者见面。

  目前节水洗衣机已经成为消费热点,国内外各大品牌纷纷推出了各自的节水洗衣机。洗衣机节水对节约能源具有重要意义。一项统计表明,全国城市缺水年总量达60亿立方米。

在家庭生活用水中,洗衣用水将近占到1/3。目前我国城市洗衣机社会保有量约1.2亿台,以每周3次使用频率粗略估算,全部洗衣机每年耗水量至少30亿立方米。水资源的紧缺,让“节水”成为洗衣机的新卖点。一项调查显示80%的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要求有节水功能。

  本次TCL主推的节水三动力洗衣机采用行业领先的搓板式不锈钢无孔节水内桶,洗涤过程中波轮把内外桶之间的水抽到内桶里,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水资源浪费,进水和排水时间也相应缩短。同时TCL独特的波轮正向水流+洗涤桶反向水流+瀑布冲刷水流的“三动力”洗涤方式,能产生强大的立体搓揉力,松动深层污渍,彻底洗净衣物,并减少缠绕和磨损。无孔内桶与TCL“三动力”洗涤方式相结合令节水性能和高洗净比效果得到完美组合。实验数据表明:TCL节水洗衣机单次洗涤比以往传统的波轮洗衣机节水36升。其中TCL节水洗衣机XQB60-16SJ在水位仅15升时就可启动,而普通洗衣机要达到23-30升才能启动。

  从今年8月1日起,市面上销售的洗衣机只有经过检测,洗净比、用电量、用水量、噪声4个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最新强制规定的标准要求才允许上市销售。新国标的出台,加快了节水洗衣机的普及进程,提高了以节能和洗净比为核心的洗衣机技术竞争门槛,加速行业升级换代。

  我国洗衣机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非常成熟,相对于其他家电产品而言,洗衣机产销基本协调,价格平稳。在能源日益紧缺的今天,TCL适时推出的节水型大容量洗衣机将以其突出的综合优势,迎来新一轮消费高潮。(王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