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育婴师有望进市民家 上海育婴职业培训出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3岁到6岁的孩子在同一间教室上课;全天的集体教学时间不超过1小时,孩子可自由选择决定选择跳床、木马等游戏……在经过特别培训的“育婴师”上岗后,市民在家里就能体验到这些在传统幼儿园很难看到的做法。

  记者昨天从华师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了解到,首批育婴师培训合格后将进驻到一些能够接受先进育婴理念的市民家里去,担当起职业育婴师的责任,或开设专业的育婴机构。

  该项目负责人曾祺介绍说,所谓“育婴师”,类似于高级护士、老师和保姆的“三合一”:保健模块包括如何帮4个月大的婴儿洗头,新生婴儿常见疾病预防等内容,就像儿科护士;教育模块则较类似幼儿园老师,但教育理念完全不同,不是简单教给孩子知识,更侧重于培养他的自信心、自制力等;生活照料模块则有些类似于保姆。

  据悉,国外目前采用专业育婴师的机构非常多,本市已有这方面的需求,特别是一些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市民,他们不希望把孩子教育成生产线上的统一产品,而希望保留孩子的个性,让孩子全面发展。主办方表示,在180多位报名者中,也不乏父母、祖父母来报名,只是希望学成后可以对自己的宝宝进行专业的“育婴”教育,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育婴师在上海的市场需求和迫切程度。(吴华、王佳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