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实大厦联合党支部打破钢筋水泥阻隔——用团队精神凝聚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袁玮

  本报通讯员 王奇伟

  在徐家汇上实大厦上班的党员小凌这两天特别忙,党支部给每位党员发了一张志愿者申请卡,要求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发挥特长为员工办好事。在上实大厦40层楼面内,有174家商

贸服务企业,绝大多数属民营或外资,22名党员分散在17家企业中。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大厦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用团队精神凝聚了群众的心。

  “内联外合”多沟通

  大厦中的员工8成以上是小青年,他们渴望沟通和交流,但冷漠的钢筋水泥阻隔了他们的接触。党支部认为:在“内联”上下功夫,先要从感情投资入手。嘉荣贸易公司员工徐黎和丈夫都是江苏人,在上海少有亲友,生了孩子也没人道喜。挑了个周末,女党员集体上小徐家“探亲”,送上鲜花和婴儿用品。过去见面顶多点点头,串起了门就像亲姐妹,悄悄话说个没完。党支部还主动为每天两点一线的大龄青年当红娘,“内联”不成就“外合”,说动徐家汇几家大商厦办起“青春有约”联欢晚会。

  见缝插针促学习

  非公企业的先进性教育怎么搞?企业不允许占用上班时间,党支部就化整为零:22名党员分成3个小组见缝插针,有的晚上自学,有的双休日学习。考虑到部分党员经常出差,支部和街道党工委为他们编写了一本学习手册,出差途中也能随时自学。党支部预先拟定了几个贴近实际的讨论题,大家的学习兴趣一下子被激发了起来。在可纳福石膏板公司工作的步先枫,父亲住院治病,母亲身体也不好,党支部同意为她“开小灶”。但浓厚的学习氛围吸引了小步,每个双休日她都安排好家事及时赶来,没请过一次假。

  团队活动见实效

  党支部还精心组织一系列团队活动,向党员和员工倡导携手互助的团队精神。大厦员工以白领居多,虽收入不菲,但工作节奏快、压力大,长期不规则的生活使不少人处于亚健康状况。为了让他们在“家”门口方便就诊,党支部聘请了几位医疗专家,开展“健康顾问帮你解忧”活动。党支部还建立了一支以党员为主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近一个月来为大厦员工提供了30多项服务,两名青年员工上班一年多,单位还没为他们缴纳社保金和公积金,服务队知道后主动“揽活”,手把手教他们怎样计算三金和工时薪资,维护了他们的权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