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棋友”骗钱后“蒸发”棋迷“中招”蚀财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02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祁燕)退休后,“老棋迷”徐师傅更是每天在离家不远的街头下棋,不料却被“棋友”以帮其子找工作为由骗走2万元,整日懊悔不已。

  日前,记者从洪山区司法局获悉,家住马房山的徐师傅常在珞狮南路街头与人下棋。今年初的一天,徐师傅一行照例摆开了架势。“老徐,你儿子毕业了吧,工作找了吗?”老街坊关心地问。“毕业半年了,还是闲人一个,不容易哟!”徐师傅无奈地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旁的中年男子搭腔了,称鲁巷一家大公司经理是他亲戚,因仰幕徐师傅棋艺高超,找工作的事就包在他身上。见徐师傅半信半疑,该男子将这家公司的情况说得头头是道,引得徐师傅棋兴全无,将“贵客”请到家中详谈。

  妻子听说有这等好事,忍不住多了个心眼:提出到男子家中拜访。弄清了其住址、电话后,便放心地按要求预交了5000元“活动经费”等候消息。半月后,该男子又找到徐师傅家,称对方已答应,但得先交1万元新职工培训费“学习软件技术”。可不久,又以换了人事主管为由要去了5000元“打点”。

  7月,该男子电话停机,徐师傅一家找到其住所时,却被告知已退租。(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