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声音:中国富豪多是廉价买国有资产一夜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28 人民网

  

  大贪官戚火贵:我要有一个好老婆,就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媒体部分:

  

  

  绝大部分中国富豪并不是通过勤劳致富或者资本经营而成为富豪,他们大多通过“发现”国有资产的价值,并且用低廉的价格购买国有资产,从而在一夜之间获得巨额收益。

  

  

  ——作者乔新生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为,中国目前的基尼系数为0.45,占总人口20%的最贫困人口占收入和消费的份额只有4.7%,而占人口20%的最富裕人口占收入和消费的份额高达50%。中国社会的贫富差距已经突破了合理的限度。(《中国经济时报》) >>>>

  

  实际上,长城的出身并不高贵,这是长城受到如此多破坏的一大原因。

  

  

  ——北京市八达岭长城管理处主任张民

  

  长城协会组织专家探访长城,探访下来,专家们给出了一组数据,长城全长12100里,其中三分之一进行了开发重修,并对游人开放;三分之一当作遗址进行完好保存;另有三分之一干脆找不到了,有的自然风化而彻底消失了、有的城墙砖被村民搬回家盖房子建猪圈去了。7月23日,北京金山岭长城上召开的“锐舞派对”在全国掀起轩然大波,据当地媒体报道,1000多名中外参加者在长城下的广场上又唱又跳,更有甚者还随地便溺,第二天现场一片狼藉。(《新闻晚报》) >>>>

  

  我对不起年迈多病的母亲,我背叛了结发妻子真诚的爱情,年少可爱的一双儿女正在需要父爱的时候,我却给他们幼小的心灵造成创伤。我对党、对社会、对家庭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

  

  

  ——郑州1-19案主犯贾朝斌

  

  在群众举报贾朝斌后,调查人员试图找长兴路原财政所所长师九凤配合核查,却出人意料地在她办公室保险柜里发现了现金和存折存款近600万元,这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大河报》) >

  

  我如果有一个好老婆的话,如果她及时提醒我,我不会落到这个地步。很多事情都受到她的影响,我讲她不听。

  

  ——大贪官戚火贵

  

  近年来,伴随着贪官的被查,贪官背后的“贪内助”现象引人关注。众多案例表明,在一个个中饱私囊、徇私枉法的贪官身后,往往有一个贪婪的内当家。她们或对丈夫腐败行为视而不见,或同流合污,赤裸裸地帮助丈夫受贿、索贿、转赃,或订立攻守同盟,为其开脱罪责等。一个个反面教材向我们发出了警示: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这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一环。(《检察日报》) >

  

  外交部是全国人民的外交部。我诚挚地欢迎大家走近外交部!

  

  ——李肇星部长

  

  歌声悠扬、鼓点激荡……一百余名充满好奇眼神的参观者们正围在一队手拉手跳起非洲劲舞的各色人种周围,注视着一位笑容绽放的男子带领众人翩翩起舞、并不时伸手邀请旁人加入舞列。如果不是亲临其境,你很难相信此景发生的场地竟是位于中国外交部中枢地带的橄榄厅,率众起舞的那位男子则是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人民网) >>>>

  

  四六级考试总分在220分以上才发成绩单。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

  

  >>>>

  

  中国大学办得很成功。

  

  ——世界著名物理学大师、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

  

  >>>>

  

  留言部分:

  

  贪官“贪”的利润极高,而被抓的概率又极低,谁能罢手?“我好不容易当上官,我干啥不捞一把!你知道我当初花了多少?”。

  

  ——网友IP:222.223.8.(《》)

  

  中国的学生为了能进大学门而刻苦努力,而国外的学生是为了大学能毕业而刻苦努力。我想至少说中国的高等教育没有成功。

  

  ——网友IP:218.2.38.(《》)

  

  克服领导作秀,就要从作秀者心理动机去考虑,作秀者工夫都用在做表面文章上,而实际工作是不扎实的,群众基础是不牢固的,动机也绝不是从群众利益角度出发的。那么在用人机制上就应该避虚就实,从领导者办实事办好事去考察,从群众的满意度去考察。

  

  ——网友IP:218.11.174.(《》)

  

  更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