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招待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58 人民网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招待会(组图)
  叙利亚复兴社会党民族领导机构副总书记艾哈迈尔和夫人出席招待会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16日电记者吴文斌报道: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周秀华15日晚在使馆后花园举行招待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缅怀历史,呼吁世界和平。叙执政党复兴社会党民族领导机构副总书记艾哈迈尔、叙各界朋友、驻叙使团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周秀华大使在招待会上的书面讲话中说:60年前,中国人民与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英勇奋战,赢得了反法西斯战争,也赢得了世界和平。

  周大使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的空前浩劫,给世界许多国家和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日本军国主义挑起的侵华战争,也使中国人民饱受苦难。中国人民经过14年的顽强抵抗,付出了3500万军民的伤亡和5000亿美元的巨额经济损失,取得了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东方主战场。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和民族牺牲。

  周大使说,“以史为鉴,可知兴替”,战争带来的巨大创伤和苦难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历史教训。我们要牢记历史,共同维护和平,让历史悲剧不再重演。也特别希望和祝愿中东地区能早日实现持久公正的和平。

  周大使最后强调,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政府始终奉行“和平、合作、发展”的外交政策,致力于建立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我们愿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叙利亚外交部亚洲司司长莎阿芙·凯雅丽女士表示,“衷心祝贺友好的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获得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你们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周大使同时也祝愿叙利亚人民能早日收复被占领土,实现祖国的统一。

  招待会上,还展出了日本侵华战争罪行,反映中国人民抗战事迹的图片,放映了反映抗战题材的电影。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招待会(组图)
叙利亚朋友向周大使表示祝贺。(吴文斌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