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琴行平均利润率超过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兰莎、记者井楠)暑期来临,琴行的生意也随之火爆起来,有私营老板透露,今年琴行的利润率普遍达到15%以上。

  “今年的生意比较好做,尤其是夏天,每月的营业额都在10万元以上,几乎是前两年

的三倍。”在东山口开设琴行、已拥有20年琴行经营经验的龙老板说。而同在东山开店的黄老板与关老板也都表示了类似看法:“暑假开始,销售火热异常,到目前为止,短短一个半月差不多完成了半年的销售额。”

  然而据业内专家反映,不久之前,该行业的投资失败率还高达三分之二。为何今年夏季琴行的生意“别样红”?琴行老板们普遍认为,根本原因是一年以来工商部门对艺术教育的规范管理与重拳出击清理出了一大批不合格经营者,使得市场规范了。业内专家也认为,前几年激烈的竞争淘汰了一大批投资者,是今年行业利润上涨的根本原因。

  在东山、天河、越秀三区的商会,记者了解到,两年以前,该行业的投资失败率高达三分之二以上,2000年~2002年期间,区商会记录在案的投资失败者多达20家以上。

  平均利润率维持在15%以上

  大浪淘沙后,目前广州市乐器琴行的数量维持在40家左右(不包括同品牌“连锁”分店),去年到今年新增加的琴行只有6家,平均利润率维持在15%以上。其中依靠开办艺术培训学校进行“多种经营”的占了一半,还有三到四成为中等规模的专业琴行,剩下的则多为知名乐器公司的加盟个体户。

  不同规模的琴行投资差别大。据悉,兼办专业艺术培训中心的大琴行投资至少需要50万元。而据东山区的关老板介绍,许多开在社区的“小琴行”投入在10万元以下,有时甚至几万元就可以做。

  不过盲目投入并不理性。琴行老板陈建钊称,琴行经营是“慢工出细活”,目前该行业进入门槛低并不等于真的能做好。投资者如果缺乏必要的后备资金与放长线钓大鱼的“修养”,投资很容易失败。

  乐器的市场需求仍然比较小

  珠江钢琴厂市场营销部的黄经理称,目前广州市内生意相对稳定的店铺都是“多种经营”的投资“大户”,一边经营琴行,一边开办艺术学校或经营贸易公司,互补互利。靠几万元投资而成功的相对较少。

  另外,乐器类商品市场需求比较小,更新速度又慢,一架好琴、一支好号只要精心呵护,可以用一辈子。投资者切勿过分乐观。拿珠江钢琴厂来说,虽然近年来销售量持续上涨,但在广州市内的零售或直销门市部数量却并没有增加多少,钢琴绝大部分都销售到了国外或者省外。(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