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醉工友老爸抢劫当场被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0 信息时报
麻醉工友老爸抢劫当场被抓(组图)
犯罪嫌疑人吴某正在接受警察的审问。

麻醉工友老爸抢劫当场被抓(组图)
  看到了自己崭新的摩托车,事主忍不住伸出手去抚摸。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何雪华 实习生梁裕振 通讯员廖顺达) 因为没钱花,两名外省年轻人就密谋在原工友发薪日麻醉抢劫,情况突变后,两人就将作案目标放在原工友做搭客仔的父亲那辆摩托车上。当搭客仔晕倒后,他们过去抢车“收货”,没想到被埋伏的民警围捕。昨日凌晨,海珠便衣警察设哨首日就活捉两名麻醉抢劫嫌犯。

  便衣设哨首日捉两嫌犯

  广州市海珠区江海派出所副所长陈方告诉记者,昨日是贯彻“便衣警察在行动”打双抢部署的第一天,他们在辖区内多个发案黑点布下了伏击哨点。凌晨4点左右,在东敦路口伏击的民警发现,一名搭客仔跨在摩托车上,先是摇摇晃晃,然后就晕倒在地了。便衣警装作凑热闹上前查看,发现搭客仔身上没有一丝酒味,于是问他怎么啦,那人说自己喝了一罐可乐就晕了。醒目的民警意识到,可能是一宗麻醉抢劫案要上演了,于是将计就计,要将附近的劫匪引出来。几分钟后,果然就看到两人走出来想推走摩托车,五六名便衣警马上收网将二人围捕。

  密谋麻醉前工友抢工资

  据警方初步审理,作案者分别是来自湖南弘县19岁的王某和广西宾阳县29岁的吴某。15日凌晨,两人在白云区聚头时说没钱花了又没工作怎么过呀。王某说,他的一个朋友文某在海珠区某制衣厂工作,今日就是他们的发薪日,不如“搞他”弄点钱。最后,吴某想出一条“妙计”:将文某麻醉后,然后下手抢工资。

  昨日凌晨1点多,王某与吴某得知文某下班后就去到文某的宿舍并套出文某在领了100多元的工资,但他已把工资全给了父母。目标已没了作案价值,他们便离开。

  不甘罢手转移目标作案

  离开的途中,两人都不甘罢手。王某对吴某说,文某的爸爸经常夜晚在附近用摩托车搭客的,那干脆向他的爸爸下手。两人刚走到街口,就看见文某的爸爸坐在摩托车上,于是,王某就叫文某爸爸把他们载到大塘尾基。到达后,两人说去找朋友,叫他等他们一会。当时已是凌晨两点多了,两人在小士多买了两瓶可乐,王某拿着可乐,把瓶盖打开一小点,吴某就拿着针筒把蓝色的液体注射进去。之后,王某拿着两瓶可乐走到文某爸爸的面前,把有迷药的可乐递给文某爸爸。大约过了10分钟,文某爸爸就晕倒在地上,他们两人就上前抢钱抢车。

  我早知道王某不是好人

  文铭会,是王某工友文某的爸爸,他告诉记者,自己喝了有药的可乐后一会就没了知觉,连后来警察和他老婆送他上医院帮他洗胃,他都一无所知。

  其妻孙祥鲜对记者说,昨日凌晨2时许,他给丈夫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丈夫说,他正在搭小孩的两个朋友去某个地方。她知道丈夫当时正在搭王某,就立刻建议他宁愿不要王某的10块钱,也在中途把他们放下自己开车回家。她认为,王某并不是个好人。有一次,王某偷来一台新单车,叫她的儿子用40元买了它。

  “蓝精灵”三唑仑

  三唑仑为镇静安眠药,今年1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它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该药只能在医院使用。

  据法医介绍,服用三唑仑后,服用者很快就会出现疲倦、头晕、步态不稳、甚至跌倒等症状。一些犯罪分子正是利用三唑仑催眠快的特点实施抢劫、强奸等。过量服用三唑仑会使人进入昏睡状态,甚至死亡。

  由于“三唑仑”药片呈蓝色,有不少青少年叫该药为“蓝精灵”。警方呼吁,要避免被不法分子用药麻醉,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切勿喝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