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早餐三个区同时铺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5 信息时报
放心早餐三个区同时铺开(图)
  昨日早上,在福今路和东风路交界处,一辆放心早餐车的生意显然不错。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 昨日清晨,住在广州市东山、越秀和芳村区的居民们发现,之前可能只在电视里看过的放心早餐流动售卖车,已悄然出现在自家门口。在海珠区试点了近三个月后,广州日维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维健”)和广州康乐滋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乐”)率先迈出了将放心早餐向全市推广的脚步,昨天两家公司在东山、越秀和芳村三城区推出了50辆放心早餐流动售卖车,早餐车上街后吸引了好奇的市民,每辆餐车配的500多元钱货在一个半小时内即告售罄。另据了解,本月底前其它几家配送公司还将把放心早餐在荔湾、天河、白云等城区全面铺开。

  早餐口味分量价格有调整

  经过在海珠区近三个月的试营运,广州市放心早餐工程开始逐步在全市各区推广。昨天早上,日维健和康乐同时在东山、越秀和芳村三城区率先推出了第二批放心早餐售卖网点,首期50个网点全部都采取了流动售卖车的形式,其中东山区26个,越秀区30个,芳村区4个,而下一步如果条件允许,放心早餐部分网点还将入室经营。

  早上7时,记者在福今路和东风路的交汇处找到了日维健公司早餐车的身影,但此时餐车里还没有早餐食品,而周围已聚集了不少等待购买早餐的市民。直到8时,送货车才赶到。

  记者看到,这里的早餐与此前试营运的价格相比略有涨幅。如馒头是0.6元一份,比以前贵了0.1元;奶黄包、莲蓉包、豆沙包、叉烧包等包类都是1.5元一份,比以前贵了0.5元;而粥类的价格则保持不变。对此日维健方面解释说,此次他们在早餐品种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包括口味、分量等都与以前有所改进,因此价格上也略有上调。此外,从昨天开始,该公司在海珠区的所有网点的早餐价格也统一做出了调整。尽管比以前贵了一点,但市民们表示还是可以接受。

  退货回收制度开始实施

  据了解,此次日维健和康乐采取了合作的方式共同在各自区域发展,即负责东山和越秀的日维健主管配送和经营;而负责荔湾和芳村的康乐主管生产,这样也便于两家公司发挥各自的优势,过几天两家公司还将共同在荔湾区铺开部分网点。

  对于前段时间出现的放心早餐售卖过期食品、档主抱怨“包销制”难以承受等问题,日维健的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已经实行了退货回收制度。具体方法为售货员自己决定各自网点的配货量,卖剩的早餐在当天上午12点前由公司统一回收销毁,而造成的损失则由双方共同负担———售货员承担60%,早餐公司承担40%。这样一来便从制度上杜绝了售卖过期食品的行为。

  而对于海珠区的市民反映早餐口感差、品种少的问题,日维健的负责人则表示,该公司现在与康乐都加大了研发力度,并在口感上做出了较大的改进。此外,为了将放心早餐这个品牌做好,他们还将联手其他几家早餐配送公司,在品种、技术、管理等方面相互交流。而据昨天记者在现场的观察,新上市的餐车上包、糯米鸡和粥类等较受欢迎的品种得到了加强,市民们品尝之后普遍认为口味还不错。

  食安办将加大抽检力度

  放心早餐的主管部门广州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放心早餐网点的铺开将坚持集中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由市食安办制定统一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而具体的推出时间和网点数目由配送公司与所在区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时机成熟项目便可上马。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阶段食安办将加大力度,继续完善放心早餐工程:一是进一步抓好“放心早餐”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指导,同时引入饮食行业协会管理,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管理自律作用;二是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应监管制度和相互沟通制度,同时加大抽检力度和频率,由职能部门每星期对餐车售卖品种进行抽检,检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三是大力推广放心早餐入小区、入室经营,不断提高经营环境档次;四是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早餐供应点进行清理。与此同时还欢迎广大市民媒体继续监督“放心早餐”,如发现问题请及时向卫生、工商、质监等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一经核实将按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约定对有关当事人进行查处。

  另据了解,继日维健和康乐昨日在三城区推出放心早餐后,其它几家早餐配送公司也将陆续在各自区域铺开网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