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8 新闻晚报

  三十七、润子欲夺回女儿

  由梨在那间狭小的房间里玩耍的时候,她的额头和脚确实曾经撞在矮桌和电视机的座架上,但并不是如增泽老师所说的“身上一直都有伤”,那次烫伤也单纯是个意外事故。对于没有送过礼的润子,增泽老师大概是不会抱有好感的。

  “如果申请离婚,双方就监管权问题要进行交涉。在有关虐待的问题上,现在有许多对你极为不利的材料,法庭将监管权判给你的可能性很小,你心理上必须有所准备。现在只能是听从对方的要求,在幼儿园入园考试结束之前,不采取任何行动。这是上策。”

  面对这样的劝告,润子只得暂时妥协。

  第二年,由梨考上了白兰学园的幼儿园。从安冈律师处得知这个消息的润子认为现在可以着手开始进行监管权问题的讨论了。但是,几天后,她又听说她和刚志的离婚申请得到了批准。刚志将她以前寄到和久井家的离婚申请书递交给了有关部门。

  润子一直希望离婚,因此听到这个消息,她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可是监管人这一栏里换成了刚志的名字。润子向家庭裁判所提出诉讼,要求更改监管人,但家庭裁判所认为,任性不负责任又无社会常识的母亲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在没有生活能力、精神压力极大的情况下反复地虐待孩子。孩子的父亲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社会信用,经济实力雄厚,对孩子的教育和培养一直抱着积极的态度。为孩子的生活和将来考虑,他们认为由她父亲来抚养最为合适。

  不能就此罢休,润子对由梨的生活做了彻底的调查。她不再去找律师,她决定靠自己去把由梨夺回来。

  自从离开和久井家,时间已过去了将近两年。她了解到由梨每天由专职司机开车接送去幼儿园,婆婆亲自护送。和久井家的住宅装有严密的保安系统,外人无法潜入。她得知由梨入幼儿园后不久,就开始学习弹钢琴。去上钢琴课也是由司机开车接送婆婆护驾,润子还是找不到机会接近由梨。她调查了钢琴教室的日程安排,得知半年后他们将在公民馆会场举行学生的汇报演奏会。只有这一天她才可以接近由梨。(37)作者:【日】海月琉伊译庄丽人民文学出版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