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制度建设新亮点: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经费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50 法制日报

  人大制度建设新亮点

  本网讯记者杜海岚从今年开始,中央预算已将全国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经费,从每人每年1200元增加到3600元。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的若干意见》中作出的最新规定。

  提高代表活动经费是支持、保证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作用的物质基础。中共中央转发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要提供经费和时间保障,提供服务保证,为代表在大会闭会期间的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

  记者日前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他说,由于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级财政对代表活动经费的重视程度存在差异,至今仍然有一些地方未能将代表活动经费有保证地依法列入地方财政,有的列入数额不够,有的即使列入了也不一定用在了代表活动上。记者了解到,有的省已经效仿全国人大,准备提高代表活动经费,如从800元提高到2000多元。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仍然是广东省最高为3000多元,一些省则为几百元。(责任编辑:秦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