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称泡汤告广大讲师起诉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邬科 通讯员何倩丽) “我各项指标都符合要求,为什么评不上副教授?”广州大学讲师刘文峰因不满职称评定结果,将学校告上法庭。白云区法院认为,广州大学向刘文峰发文告知其职称评审组的评审结果行为不属具体行政行为,超出了法院行政诉讼的受理范围,裁定驳回了他的起诉。

  2004年,刘文峰向学校申请晋升副教授职称。然而,他信心满满地等待,却等到了学校发给的一张《2004年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未通过人员原因反馈表》。《反馈表》称,因刘文峰“业绩成果条件未达到,申请不予批准”。

  刘文峰不服,向广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市政府认为,广州大学发回《反馈表》的行为不是具体行政行为,没有受理。为此,刘文峰将广州大学诉至法院。

  广州大学答辩称,职称评定是学术水平评价行为,属于内部人事管理范畴,不属于可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白云区法院审理认为,根据《行政诉讼法》及其相关解释规定,“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不服,提起诉讼的,不属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

  本案中,广州大学职称改革办公室对刘文峰发出《反馈表》,是基于职称评审组对刘文峰拟评副教授职称不予通过而发出的,其目的是将职称评审组的评审结果告知他,对刘的权利义务并不产生实际性影响。因此,刘文峰对《反馈表》不服提起诉讼,不属于法院行政案件的受案范围。最终,法院裁定驳回了刘文峰的起诉。(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