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良渚文化文物精品展》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浙江省文物局联合举办的《良渚文化文物精品展》将于8月19日至11月19日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该展将展出文物200余件,其中有百分之七十是玉器,向观众展示了新石器时代两大制玉中心之一良渚文化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品中还有一片长44厘米的石犁。国家博物馆副馆长董琦介绍说,多年的研究认为中国的犁耕文化是从战国(公元前475-公元前221)开始的,之前是相对落后原始的锄耕文化,但是良渚文化的发现,证明了中国的犁耕文化至少从良渚文化就已出现,

  良渚文化距今四五千年,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最发达的文化之一,是夏商周三代以前中国远古文化发展的一个顶峰。良渚文化因发现于浙江省杭州市良渚镇而得名,主要分布在浙江、上海、江苏的环太湖及杭州湾地区。良渚文化有相当发达的稻作农业,懂得养蚕和纺织,并以磨制精细的石器、制作精美的黑陶器、雕琢精巧的玉器以及大规模的人工土台和玉器随葬墓而备受关注。

  据悉,展览主办方专门制作了2000套精美的“良渚玉器精选3D卡”,送给每天的前20名观众。(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