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访问拉美 开始3天拉美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3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7日讯亚松森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月16日抵达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开始他为期3天的拉美之行。当地时间16日晚上,巴拉圭总统杜阿尔特会见了拉姆斯菲尔德,双方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会谈。

  会见后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指出,双方重申同意继续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双方表示,打击恐怖主义、贩毒、伪造等跨国犯罪活动的斗争需要两国之间更加密切的合作。

  美联社报道说,地区的不稳定问题,特别是玻利维亚局势的不稳定,是拉姆斯菲尔德这次拉美之行要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拉姆斯菲尔德将于17日抵达秘鲁首都利马。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当局多次对玻利维亚局势表示关切。由于反对派在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等问题上对政府的政策不满,今年以来玻利维亚国内局势动荡,示威抗议活动不断发生。今年6月份,上任仅19个月的玻利维亚总统梅萨在国内一片抗议声中被迫辞职。美国认为,玻利维亚是古巴和委内瑞拉企图在拉美建立左翼政府的主要目标。这次前往拉美途中,拉姆斯菲尔德在飞机上对随行记者称,有证据表明,古巴和委内瑞拉卷入了玻利维亚局势。

  北部与玻利维亚接壤的巴拉圭与美国关系较好。而巴拉圭总统杜阿尔特认为美国对巴支持不够,希望美加大对巴拉圭的支持。这次拉姆斯菲尔德把巴拉圭作为他拉美之行的第一站,表明了对巴的重视。(许宏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