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看兵马俑”征文比赛颁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特等奖空缺,奖金用于资助6名特困大学新生
“我看兵马俑”征文比赛颁奖(图)
建行厦门分行副行长生柳荣为获一等奖作者颁奖。刘东华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泉见习记者李隽斌)“厦门晚报《教育周刊》什么时候创办?”“建行博士龙卡有哪些功能?”……15日下午举行的“我看兵马俑”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上,主持人巧妙地将“知识抢答”游戏穿插其中,答对的同学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获奖的学生们说:“这样的颁奖仪式有点与众不同。”

  由本报和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共同举办的建行博士龙杯“我看兵马俑”主题征文大赛,历经1个多月圆满结束。在400多篇应征稿件中,主办单位陆续选登优秀作品,并评选出43篇获奖文章,对作者及部分指导老师进行奖励。

  按小学、初中、高中(职校)3个组别,各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主办单位将空缺的特等奖3000元奖金,分别捐给6名今年刚考上大学的特困学生。在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中,这6名大学新生应邀与获奖作者见面。

  建行厦门分行副行长生柳荣,思明区政协副主席、厦门一中副校长苏宜尹,厦门晚报负责人等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又讯

  (记者 张华)因特等奖空缺,主办单位决定,将3000元特等奖奖金用于资助6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500元。

  据悉,这6名大学贫困新生,都是从厦门晚报与市慈善会联合举办的“岗位助学”活动中挑选出来的。

  以优异成绩考入福州大学的小钟同学幼年丧父,继父残疾,母亲无固定工作,家庭月收入500元以下,而兄弟姐妹4人均在念书;被厦门理工学院录取的小王同学8岁时,父亲去世,母亲现为日杂店临时工,月收入仅400元出头;考入福建公安高等学校的小李同学,母亲早年去世,父亲月收入700多元,14岁的弟弟也在念书;考入集美大学的小蔡同学随77岁的奶奶生活,仅靠低保补助生活;被福建师范大学录取的小洪同学,父亲5年前去世,母亲又下岗了,祖父和外祖父最近陆续患重病去世,家里欠债严重;小张同学考上华侨大学,她早年丧父,母亲长年患病,家里仅靠年迈的外婆的一点退休金和低保补助勉强支撑。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