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保人员看病可全程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山医院与工商银行“社保卡银行卡联网业务”开始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陈心华)最近,中山医院与工商银行“社保卡银行卡联网业务”开始试运行。参保人员直接在中山医院办理好委托手续,就可以持社保卡(即医保IC卡)支付所有非医保的、原来需要现金支付的项目。

  中山医院特设了一个服务窗口,愿意使用这项业务的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在医院很方便地办理委托关系。参保人员可以持社保卡全程刷卡,医保以外的费用则由医院和银行结算,然后从参保人员指定的工行卡中扣除。

  6月份,市劳动保障局、信息产业局、卫生局、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厦门市社会保障卡定点医疗机构与银行联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根据该办法,今后社保卡将替代一些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卡”行使现金结算功能。另外,通过个人社保卡与银行卡建立一种委托代扣关系,个人自付现金也可以刷社保卡然后从自己的银行卡中代扣支付。中山医院与工商银行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据介绍,市社保中心将鼓励更多的银行和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这项业务的系统建设。原来发放了就诊卡的定点医疗机构明年1月1日前也都要完成就诊卡系统改造。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