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腐败分子的妻子真倒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腐败分子的妻子真倒霉(图)
漫画 林绍灵

  天津市外国语学院文化学院某副教授为了申请正教授职称,特花钱买书号由天津古籍出版社于2003年4月出版了其论文自选集,可随后就有人举报,至今陆续发现其中有14篇论文涉嫌剽窃,如今此事已经诉讼至了天津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之后,有230多名教授学者联合签名,要求人民法院伸张正义,还学术以公正(昨日《中国青年报》)。

  究竟存不存在学术腐败?前面发现了13篇论文与人家雷同,该副教授理直气壮地说是和别人合作的,而所谓的合作者天津师范大学吴教授则说:“我与该副教授素不相识,更无合作之可能。”于是该副教授不得不承认其自选集确实是有瑕疵,但理由是自己当时在韩国任教,由于不方便回国,就留下书稿,让妻子代为处理,妻子不了解情况,所以就写成了自己“著”。对于有一篇抄袭之作,只是改动了别人的标题,去掉了原作者姓名,把注释中的圆括号改成了方括号,确凿证据面前,该副教授只得承认这是一个错误,可解释是当时走得匆忙,缺乏语言学知识的妻子把它搞混了。

  涉嫌剽窃后责任一推了之,全是妻子操作不当造成的。真是这样的吗?显然不是,能够帮助其整理论文、修改论文标题,可见其妻子是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有文化的人,应该知道“著”和“编”的区别,也应该知道抄袭是侵权行为。我们疑惑,妻子是做了剽窃的“贤内助”,还是自我牺牲来背黑锅?

  实际上,这位副教授并非特例,官场、商场上的不少腐败分子都习惯于这一手———出了问题往妻子身上推。

  妻子陪伴丈夫多年,可谓夫妻情深。有点责任感和男子汉气概的丈夫,都会在妻子困难的时候保护妻子。可是,腐败分子出了问题,不仅不知道保护自己的爱人,还要往她的脸上泼粪。可怜啊,腐败分子的妻子,这个时候你成了他推卸责任的挡箭牌,成了他腐败行为的遮羞布,明明心中有委屈,你还得忍气吞声。想开点,这样的男人还有什么使你值得为他牺牲呢?站起来,和公众一起揭露他丑恶的嘴脸!叶雷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