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旅客购买航空意外险增加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冯敏瑜

  宁波晚报讯宁波机场出行旅客客流并未受塞浦路斯波音737客机失事影响,但另一方面却带来了市民保险意识的增强。记者了解到,昨天购买“国内航空运输旅客人身意外伤害险”(简称航意险)的旅客比以前多了一成以上。

  宁波栎社机场方面介绍,塞浦路斯波音737客机失事后,机场的出港客流并没受到影响。由于是航空市场旺季,目前3天内宁波至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长沙、南昌、北京、汕头、大连等城市的机票也有些吃紧,只有前段时间票价较高的广州、深圳航线相对较为便宜。

  据宁波栎社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机场目前每周出港航班有200多个,栎社机场出港旅客中,购买航意险的只占出港旅客的13%左右。塞浦路斯波音737客机失事后,据机场方面统计,前天和昨天购买航意险的旅客大约比之前增加了一成以上,平均每天250份。很多旅客在机场售票处购完票后,主动向工作人员打听购买航意险的具体位置,有的旅客甚至一个人买了多份航意险。

  温馨提醒

  根据《国内航空运输旅客身体损害赔偿暂行规定》,承运人对每位旅客的最高赔偿金额为人民币7万元。如果旅客受伤程度轻,实际损失不足7万元,则按实际损失赔。

  对于购买了航意险或其他替代险种的遇难旅客来说,购买一份20元的保单,家人可获得保单上载明的赔偿金数额,即40万元的保险赔付,而航空公司的赔偿是另外计算的。此外,根据中国保监会的规定,每位旅客购买航意险一次最多可买5份,最高保险金额为200万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