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众别有所图 欲通过个性化生产打击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经理叶永明透露,保守估计,上海大众在明年就将在中国市场引入个性化订单销售,现在已经开始相关的准备工作。专家认为,此举可能会使其竞争对手(尤其是信息化程度较弱的自主品牌车商们)处于非常不利的竞争地位。

  个性化生产已成为厂家吸引消费者、夺取市场的撒手锏。此前,一汽-大众在奥迪新A

6L上市时,就表示“新A6L可以实现订单式生产,初期的生产周期是3个月”,而作为一个汽车制造商,宣布自己在全系列车型上都可实现个性化订单式生产,上海大众还是第一家。

  一位规模较小的汽车企业的中层表示,订单式生产和订单式销售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样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了进一步满足个性化消费。目前,国内市场个性化消费已经显露,人们已有意识地开始从单一的喜好向更能体现自己文化品位、张扬自我的产品靠拢。“个性化订单生产任何企业都想做,但需要强大的资金及技术作支撑,自主品牌为主的小企业没有这样的实力。”他说。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大众启动这项营销措施,将对竞争对手施加不小的压力,中国汽车业将启动新一轮个性化产品销售模式竞争。(熊国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