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造成1死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49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竹李先江记者陈学忠)14日晚8时至15日凌晨2时,房县境内暴雨倾盆,致使全县20个乡镇受灾,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500多万元。

  14日晚8时至15日凌晨2时,房县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其中城关、军店、青峰等乡镇降雨量达150毫米;沙河乡达185.5毫米。据查证,时段降雨强度是该县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时间集中的强降雨很快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暴涨。给全县的工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损失。据

不完全统计,全县214个村、9.3万户28.7万人受灾,1人因灾死亡,2人失踪。共损坏房屋769户、2230间,其中冲毁或倒塌房屋184户542间。冲毁县乡公路200多公里,造成209国道、305省道房县境内多处交通中断。死亡大牲畜1340头,农作物受灾面积12.3万亩,冲倒毁坏电线杆500多根。

  灾情发生后,该县迅速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受灾乡镇抢险救灾,并紧急安排20万元的救灾资金和相关物资安抚受灾群众。

  另悉,此次暴雨造成丹江口市3人死亡3人失踪,5座桥梁和6000多米的河堤被冲毁。(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