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士先生今日值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2 北京晚报
护士先生今日值更(组图)
1)

护士先生今日值更(组图)
2)

护士先生今日值更(组图)
3)

  “我不认为护士工作是女性的天下”。大学毕业的刘兴亮成了一名男护士。在今年首都医科大学刚刚毕业的169名护理生中赫然出现了11名男学生。这也是本市首批拥有护理专业高等学历的男毕业生,刘兴亮就是其中的一位。上周刘兴亮和四名女同学一同被分到友谊医院的ICU病房。通过一周的环境熟悉,今天,刘兴亮已经开始上岗协助老护士进行一些简单的护理工作。

  问到当初选择报考护理专业的初衷时,刘兴亮坦言自己并未多想,但置身其中后才明白自己未来事业的方向。对于自己从事男护士的优势刘兴亮相当清楚:“首先我力气大体力好,当病人需要翻身、换床时就成为了主力;其次我们男护士应变、操作、胆量方面上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在现场抢救、重症护理等工作中便于更快的处理问题;还有就是对于男性患者进行护理时可以有效的消除他们尴尬的情绪,保护患者的隐私,有利于治疗的效果。”

  ICU重症监护病房的女护士们对于这个“抢”回来的“稀缺”同事的工作能力,也是充满了希望,而又因为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小刘受到同事们格外喜爱。

  据悉,此次毕业的11名男护士就业率达到100%,且全部签约进入“三甲”大医院。而刘兴亮所在的班级明年毕业的男生也将增加一倍。如果就业趋势良好发展下去,学校将会考虑招收更多报考护理专业的男生。甘南摄影报道

  1)在工作前整理好穿戴所表现出来的细心丝毫不逊于女护士们。

  2)开始简单的护理是刘兴亮成为男护士的第一项工作,由于在此治疗的都是重症患者,所以一点也马虎不得。

  3)刚刚来医院报到的刘兴亮和他的四位女同学,还没开始工作已经讨论起了业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