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靶子:神秘中国人欲买“世界第一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55 人民网

  评论由头:

  神秘中国人1.3亿美元欲买“世界第一豪宅”

  在这600人中至少已有一个不透露姓名的中国人已经表示对这个“世界第一”豪宅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公司拒绝透露这位中国人的情况,只说,中国的这位“潜在”买家还

从未到这里看过,只是得到了U豪宅的图片和文字资料,通过伦敦的中间人来接洽过。推荐参考:

  关注点:中国游客竟然是拉动欧美国家旅游经济的“主力军”

  实际上,中国人到底富不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能说明问题,中国人刚刚越过1000美元的“温饱线”,故绝大多数的中国人,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国民相比,论富裕程度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人家的人均年收入早已过万甚至几万美元,消费实力和消费水平更是我等国人望尘莫及的,且在短时期内无法望其项背。但那些得以走出国门的同胞,却为何大摆其阔,连比我们富的老外们都不得不侧目而视,这其中的缘由或奥妙,就不能不令人思忖再三了。

  关注点:拷问海外摆阔的“财富品质”

  不管是购买世界第一豪宅,还是疯狂的海外购物狂潮,中国这些富起来的阿Q们,不仅出手阔绰,一掷万金,而且足以拉动欧美国家的经济增长。我们不禁要问:我们中国人真的阔起来了吗?网友如何看

  不管是购买世界第一豪宅,还是疯狂的海外购物狂潮,中国这些富起来的阿Q们,不仅出手阔绰,一掷万金,而且足以拉动欧美国家的经济增长。我们不禁要问:我们中国人真的阔起来了吗?IP:60.7.112.

  如果这中国人,是个有良心和理智的人,这钱应该用在中国投资产业。现实讲为民族发展做点贡献,历史地讲为后人留点产业。何苦买豪宅摆谱呢?!IP:218.10.215.

  中国的神秘富人多多,不敢漏富的心理怪哉!!!贪官也?硕鼠也?IP:221.1.64.

  只要钱是正规渠道来的,其实也无可厚非。IP:221.192.216.

  现在的个别中国人,有了一点点钱就忘乎所以,一掷千金,这和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格格不入的。IP:61.138.49.编辑点题:

  国内正在提倡节约,而国人却在境外摆谱,这种不和谐说明了什么?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中国人生活是富有了,但我们是真的阔起来了吗?此时此刻,真的应该好好想想:我们手里的钱到底该怎么花?欢迎广大网友对此发表看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