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沪穗居民热衷出境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08 新民晚报

  据AC尼尔森昨天公布的3000人最新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中,有7%的受访者曾在过去12个月内出境旅游;同时还有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出境游。

  过去 居民出境游热情高涨

  1.谁最热衷出境游?

  调查显示,三大城市中有7%的受访者(即200人)曾于过去12个月内出境旅游。出境游要求消费者在时间及金钱上的大量支出,出境游客主要集中在高收入人群(家庭月收入超过5000元),有14%的高收入受访者曾出境旅游;中等收入家庭(家庭月收入2500-4999元)及较低(2500元以下)的受访者出境游比例仅为4%及2%。

  2.出境游为了啥?

  谈及出境游目的,60%的受访者称其目的为休闲旅游,近18%的受访者为商务旅游。在高收入受访者中,超过一半为休闲旅游,四分之一以上为商务旅游。中等收入受访者中,休闲旅游比例则更高,占到7成。

  3.出境游多长?

  调查显示,时长4-7天的出境游最受欢迎,超过半数受访者单次出境游时长为4-7天。25%受访者出境游时长超过15天。

  4.哪里最吃香?

  中国香港、东南亚国家如新加坡、泰国等地最为中国出境游客热衷。其中,上海人及广东客最追捧香港,有三分之一的广州及上海游客在过去12个月内曾到该地旅游和“血拼”。

  未来 长线出境游逐渐升温

  AC尼尔森的调查表明,7%的受访者在未来12个月内有出境游计划。其中,高收入人群为出境游客主力军。

  1.未来游哪边?

  与过去12个月内出境游的情况相符,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国家同样成为潜在出境游客心目中的热地。

  同时,调查表明,未来长线出境游将逐渐升温,8%的受访者称未来12个月内计划去美国旅游,同样8%的受访者计划去法国旅游。

  2.未来怎么游?

  由于出境游涉及的距离及时间均较长,其中有可能存在较高风险,所以当越来越多的境内游选择自助式时,也会有更多的出境游成为旅行社新的经济增长点。调查显示,出境旅游时,58%的受访者选择跟团,仅37%的受访者选择自助游。

  本报记者 胡晓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