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维”天山雪问题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08 新民晚报

  活性乳饮料酵母菌数竟超标二十三倍

  本报讯(记者薛慧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公布的抽查结果表明,本市生产、销售的饮料和冷冻饮品总体质量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产品因酵母菌严重超标、果汁含量不足等问题而被曝光。

  据悉,质量技监部门本次共抽查52种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产品,合格50种;抽查22种茶饮料产品,全部合格;抽查21种含乳饮料(包括乳酸菌饮料)产品,合格19种;抽查25种冷冻饮品,合格24种;抽查13种植物蛋白饮料,全部合格。

  在上海浦东好又多超市有限公司抽取的由徐州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维”牌天山雪活性乳饮料(生产日期:2005年6月13日,规格:236mL/瓶)因酵母菌数超标而被判不合格,其实测值高达1200cfu/mL,超出标准值23倍(标准值应≤50cfu/mL)。

  在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宝山有限公司抽取的由北京信远斋饮料公司生产的鲜桔汁饮料(生产日期:2005年4月29日,规格:780mL/瓶)因果汁含量不足(标准值应≥20%,实测值1.41%)、甜蜜素超标(标准值应≤0.65g/kg,实测值1.8g/kg)和标签不规范而被判不合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