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反对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 王作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7日说,俄罗斯反对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卡梅宁通过俄外交部网站警告,在核问题上对伊朗动武不仅无效而且危险,可能会导致“人们无法预测的严重后果”。他认为,伊朗核问题应在国际法准则的基础上,通过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密切合作,以政治和外交手段来加以解决。

  卡梅宁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不久前通过的决议中呼吁伊朗重新自愿停止核领域的敏感活动,同时也承认主权国家有权和平利用核能。俄罗斯主张继续开展对话,通过专家磋商和外交谈判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在伊朗拒绝欧盟三国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并于本月8日重新启动铀转化设备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从9日开始就伊朗核问题举行紧急会议并于11日通过决议,对伊朗重启铀转化设备表示严重关切,要求伊朗“立即停止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并与欧盟恢复核问题谈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