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局部地区遭暴雨三人死亡 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1: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记者今天从陕西省有关部门获悉,从十三日开始,地处内陆的陕西省一些地区先后出现强降雨过程,在临潼、澄城、镇坪等县市,暴雨先后引发了山洪和山体滑坡等灾害,已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失踪,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据陕西省防汛部门提供的情况,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影响,近日陕西境内持续出现强降水过程。十三日下午的一场狂风暴雨,导致西安临潼供电、通讯一度中断,并造成西(安

)(安)康铁路斜口段中断两个多小时;十五日,地处陕西南部的镇坪县平均降雨量达到五十二点七毫米,部分乡镇超过一百毫米,大雨引发了山洪和山体滑坡,镇坪县上竹乡化龙村因山体滑坡导致三人丧生,一人被洪水冲走失踪。二0七省道多处路基全毁,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十五日凌晨,位于陕西东部的澄城县冯原镇突降罕见的特大暴雨,短短的两小时内,平均降雨量达八十三毫米,降雨量最多的村庄达到一百二十八点六毫米,其中十三个村庄的道路、窑洞、农作物等损失惨重。目前,所幸无人员伤亡,县乡两级有关部门正在加紧进行灾后恢复工作。

  据陕西省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此间降雨将较常年同期偏多,今晚一些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记者冽玮)(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