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锦松可能进驻广发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6: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 重组中的广东发展银行正考虑向国内外投资者出售多达一半的股份,为其明年进行的海外上市打下基础。据外电报道,中国已于上周开始审议出售广发行51%股份的方案,并可能允许外资控股。

  报道援引一位中国官员的表述称,尽管外资银行目前受25%持股上限的限制,但它们或许可以通过与国内企业组建合资公司,来获得这家中等规模银行的控股权。如果交易成功

,这将是中国首次把国有银行的控股权转让给外资。

  广发行对此说法不置可否,其新闻发言人艾丽群表示该行正在进行重组,但重组的细节目前处于高度机密状态。而广发行一名高管证实,银行正与多家境内外投资者进行谈判,但最终可能只会选定一家战略投资者。他同时强调,整个引资过程将符合监管部门的规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广发行目前正在对外资控股进行评估,“整个事情仍然存在很大的变数。”

  随着深航股权等优质资产的转让套现,广发行连续几个月的清产核资工作即将进入尾声。该行在今年5月份聘请了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为其进行内部审计,预计将在今年10月之前出具审计报告,为其最终确定战略投资者的入股比例与价格作出参考。

  另据国际金融报消息,8月16日,广东发展银行人士透露,现在来谈外资参股一事为时过早,“尽管确有几家外资银行表示过意向,谈得比较顺的是新加坡星展银行。”

  据记者了解,广东发展银行希望引入多家境外股东,星展银行希望购入19.9%的股权,并计划安排原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代表该行坐镇广发行董事会。

  《江南时报》 (2005年08月18日 第九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