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食堂采购要确保“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58 南方日报

  省教育厅要求严防猪链球菌病入校园

  学校食堂采购要确保“两证”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孙邦琴)昨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学校预防猪链球菌病工作的通知》,严禁学校食堂购入私宰猪,明令各校食堂采购时要确保“两证”。

  《通知》要求,各校要严把食堂采购关,采购时必须确保“两证”,即经营单位要有卫生许可证,购入的猪肉及其制品要有检验合格证。严禁学校购入私宰猪和病死猪肉、未经兽医卫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其制品。同时,要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尤其是经过暑期的停止供餐后,恢复供餐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处理,确保饮食安全。

  又讯 (记者/谢苗枫 实习生/孙邦琴 通讯员/何宇鸿)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向各级各类学校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霍乱等肠道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在开学前要加强对集体食堂的监管,集体食堂必须建立72小时留餐制度。

  通知要求,开学后学校集体食堂加工、储存和售卖食品过程中要采取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餐饮具要彻底清洗消毒;冷冻肉类(包括冻结的熟肉半成品)在烹调前应完全解冻;烧熟煮透所有食物尤其是肉、奶、蛋及其制品,大块食物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摄氏度。学校发现食品从业人员中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化脓性皮肤病者,应立即暂停其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