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廉价航空公司飞机接连出事 航空安全水平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廉价航空公司过去三天接连发生客机坠毁事件,促使航空专家对这些航空公司的飞行安全水平提出质疑。

  哥伦比亚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一架飞往巴拿马的客机16日在委内瑞拉坠毁,另有一架塞浦路斯太阳神航空客机15日在希腊坠毁,两机共281人全部罹难。

  太阳神航空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塞浦路斯首家私人航空公司。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则在1998年投入服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局前执行总裁戈尔兹16日说:“南美洲和亚洲突冒起许多这类廉价航空。问题是,这些航空公司的安全水平有多高?”

  哥伦比亚民航局发言人冈萨雷斯透露,西加勒比海航公司空因违反安全规则,如机师和机组人员飞行时间太长及缺乏训练,以及没有把飞行数据记入航行日志,而被罚款4万5千美元。

  据报道,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一直存在机械与财务问题。该航空原本有12架客机,目前仅剩4架,其中两架正在维修。

  该公司发言人坚称,公司没有因此而节省安全经费,并指出失事客机开飞之前通过了所有的安全检查。

  相关专题:塞浦路斯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