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部救捞系统紧急应对渤海湾突袭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7 国际在线

  直升机施救落水者

  国际在线消息(驻烟台记者 许常青 通讯员宋立仕):17日上午,往年本季节罕见的强冷空气突袭渤海湾,海上作业船舶纷纷出现险情,4艘船舶发出救助申请,目前已有两艘船舶沉没,交通部救捞系统紧急调集5艘船舶、一架救助直升机实施海上立体救助,成功救助海上遇险人员34人。

  在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从17日凌晨起,救助消息不断传来。2时46分,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一艘3万吨油轮在大连新港锚地搁浅,请求立即救助,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在大连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6”轮前往救助……

  早晨7时20分,福州金帆船务公司所属“金富达6”轮在营口外锚地主机故障,右锚丢失,申请救助。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在京唐港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7”轮前往救助。几乎与此同时,北海救助局又接到“渚扬3”在京唐港附近遇险的消息,北海救助局立即通知“北海救197”轮转向前往“渚扬3”轮遇险位置,并通知交通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出飞机前往救助,而由在大连执行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96”轮代替“北海救197”轮前往“金富达6”遇险现场。

  下午14时,交通部北海救助局接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浙江黄岩三江船务有限公司“永宁7”轮,装载7200吨黄沙在渤海湾中心位置遇险,船舶倾斜15度,申请救助。交通部北海救助局立即通知刚刚执行完“渚扬3”号救助任务的“北海救197”轮、在北海一号位执行救助待命任务的“北海救159”轮及交通部北海第一飞行队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

  在交通部救捞局救助值班室,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副局长张金山密切关注海上情况,确保人命救助万无一失。在交通部救捞局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两艘遇险沉没船舶上的34名船员全部获救,救捞职工占狂风,斗恶浪,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海难救助史上再添辉煌一笔。(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