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站告别“偏科” 众多车主“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9 南方日报

  记者搜街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 南方都市报记者/何达志 实习生/黄敏 朱堃祯)笔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白云区、黄埔区、开发区、花都区、番禺区等30多家油站,发现尽管有些油站的油有些迟到,但中石化、中石油下辖的油站多数已能“敞开大门”供油。

  黄埔油库

  外地车加油一视同仁

  昨日上午11时,笔者来到黄埔油库,其是广州大多数油站的主要供应方。和前天情况相比,前来加油的油罐车大为减少,门口只停了不到十辆。“原以为灌油要排半天队,我提前吃了中午饭,没想到车这么少”,车主张先生表示。

  油库二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成品油资源充足,发油台一大早就可以工作。目前,成品油不仅可以保证广州市区,还可以照顾到全省其他区域。笔者也在现场看到,除了广州车牌的油罐车外,还有中山、顺德、东莞、深圳的车辆进入,而工作人员对外地车一视同仁,随到随加,需要多少加多少。此外,前天仍未恢复供应的97号汽油昨天已能恢复供应,至此,黄埔油库的90号、93号、97号汽油已全部恢复供应。

  黄埔 花都

  排队加油者越来越少

  油库和加油站资源充足,街上车辆也不用到处找油加,四处排队了。笔者在黄埔、花都的十几个加油站看到,每个站的加油车辆不过十几台,司机只要等上10来分钟就能把油加满。在黄埔区中山大道,不少油站门前只停留了五六辆车,完全看不出广州缺油的现状。

  除了油量足够,不少加油站也告别了“偏科”,其不仅能提供0号柴油,90号、93号、97号汽油,还有的可供应质量更好的98号汽油,定价为5.24元/升。

  番禺 白云

  “援”油有些迟到

  番禺、白云区一些油站昨日上午挂起了“休战牌”,但到晚上都基本恢复供油。

  此外,广州一些社会油站昨天也没有恢复供油,如东圃镇附近的ESSO加油站,香江长隆野生动物园附近的加德士加油站。由于不少司机对“油荒”心存恐慌,昨天上午天平架附近的加油站,还是出现了抢油打架的场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