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话升8位预演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3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那晓东

  8月13日,从东莞市电话升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东莞电信本地网13日晚的升8位第一次预升位演练获得圆满成功,基本上达到了升位工作的阶段性目的,全网7、8位都能正常落地,整个操作过程中网络运行正常,对用户通信影响面较少,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用户投诉。根据东莞电话号码升8位的总体方案和升位总体计划进度要求

,8月13日将所有具备条件的交换局点进行8位的提前测试工作,目的是通过对相应数据的投入检验相应设备是否可以达到正式升位时的要求,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预升位测试当晚1时10分左右全网开始测试,并在60分钟内完成了全网拨打110、119、120、122、10000等重要特服号的测试,除了清溪个别局测试过程中反映110、122显示不到主叫外,其他都正常,最后确认显示不到主叫的原因是话机问题。通过当晚运维部门、市场、各分局、技术近600人通宵数据投入、大量测试等细致工作,整个演练工作顺利成功,达到预期目的。

  为使升位的预升位工作顺利进行,相关部门对计费验证、测试表格、应急措施、对厂家、省研究院的现场工作内容和要求一一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为了便于测试指挥小组和分局测试人员的联系,无线中心临时在指挥中心加装应急小灵通基站20个信道以上,为了保证全网预升位当晚数据投入工作的顺利完成,请来计算机中心、维护中心分别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和电力保障工作。在分公司领导、各厂商、相关单位技术及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下使第一次升位演练测试工作得到顺利进行。第一次升位演练工作成功将为下阶段,8月20日的中国电信网间联网测试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演练成功预示着向最后升位迈出了极为关键一步。当晚,东莞电信分公司总经理徐丛、副总经理黄杰、魏刚以及运维部市场部等以及各分局领导亲临现场认真参与指挥工作,此外,中兴、华为、朗讯、NEC等相关设备的技术人员以及广东电信研究院的有关技术人员也现场参与了第一次升位演练相关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