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国内要闻)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9 新华网

  被称作俄空中核打击力量“三驾马车”的图-160“海盗旗”轰炸机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8月18日电(记者曹智)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8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日前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因新增“任何人不得对妇女进行性骚扰”的条款备受关注。昨天,参与本次会议审议的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罗益锋告诉记者,他已向大会建议在这一新增条款的后边增加“妇女也不得对男士进行性骚扰”,从而保护男性及其配偶的权利。

  国务院广东省梅州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8月17日在事故现场表示,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目前已初步了解到事故背后存在官商勾结的腐败现象,调查组将坚决彻查。

  昨日,“环京津贫困带”的概念在中国首部省级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报告———《河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以下简称《战略研究》)中首次被公开提出。

  台湾“3·19枪击案”经过岛内检警调等单位近1年5个月的调查,17日匆匆宣布结案。国亲两党质疑:就这样结案,怎么给民众交代?简直就是侮辱台湾人民的智慧。国亲民意代表表示,将继续成立第二届“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追查真相到底。

  *** 其他国内要闻 ***

  昨日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自本月20日起,对于购买第一套自住住房的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将从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如有补充公积金的职工,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万元。

  孕妇被商场怀疑盗窃 遭针刺毒打两小时胎死腹中

  8月13日晚上,21岁的孕妇罗水秀因被怀疑参与盗窃物品,被松岗街道沙浦围社区东方红百货商场员工拖至小房间,用鞭打、用针刺,用盐泼等骇人听闻的暴力手段折磨长达两个小时。她全身上下伤口淤青发黑,血迹斑斑,整个背部全是被抽打的条条黑痕。

  经国家邮政局批准,广州将在特定场合适度开办个人邮票印制服务,以配合广州博览会的举办。专家指出,在此之前,只有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个人肖像才能上邮票,让普通市民也能在国家邮票上“露露脸”,在广东尚属首次。但也有集邮爱好者认为,过滥发行个性化邮票,有损邮票的庄重性。

  今后,凡参加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的职工,如若患有慢性肾衰竭等六类重大疾病或需要做颅内肿瘤手术等五类重大手术时,最高可得到两万元的保险金额。昨天,市总工会正式在全市推行《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该计划可缓解职工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的经济困难以及无钱支付高额医疗费的问题。

  *** 社会新闻 ***

  民警惨遭毁容获赔20万元 兑现要等236年(组图)

  被毁容的敬渊上网呼救

  阆中一酒楼爆炸,就餐民警惨遭毁容,法院判“祸主”赔偿198463多元,目前还有近17万元未兑现。但令伤者惊诧的是,法院裁定被执行人每月支付60元钱……

  上海婚检率强劲反弹 由去年3%上升至38%图

  石家庄裕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摆放的免费婚检的宣传牌(6月15日摄)。

  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2003年10月1日起实行的《婚姻登记条例》不再要求强制婚检后,2004年本市的婚检率从以往的98%下降到3%。

  一个高级“会头”的自白

  坐在记者面前的嘉惠显得非常精明干练。1998年从名牌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外资银行驻沪代表处担任高级精算师。她接触“会虫”行当纯属巧合。一个名叫刘瑜的中学同学是“会头”,2000年10月的一天,刘瑜带嘉惠到一个宾馆开会,这是一次对即将上市的高档化妆品进行的市场调查,想了解新产品是否符合白领女性的喜爱。这张照片上的英文,让杨昌龙夫妇气愤不已。杨昌龙供图

  小两口高高兴兴地去拍结婚照,不想摄影公司竟在结婚照片上加上了一段奇怪的英文,说“这是一个真实骗子的真实故事。”昨日,被辱为“骗子”的杨昌龙夫妇说,“我们要去找玛雅摄影讨个说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