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种新职业培训可享受政府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肖姗 蔡晓芳)今后,下岗失业人员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电子商务师等新职业培训,可享受政府补贴。昨天,市劳动部门正式公布我市今年下半年97个“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招标培训工种,其中包括8个新职业。

  据了解,四类人员参加上述工种培训可享受政府补贴: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其他失业人员;南京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

限参加职业资格等级培训)。此次公布的97个工种包括29个服务类、6个物业管理类、15个计算机类、3个创业培训类、24个机械制造及维修类、7个营销类、5个特种作业类职业工种和8个新职业。

  以前公布的技术含量不高、报名人数较少的工种此次被剔除,同时增加了技术含量较高、发展前景较好的新职业。除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项目管理师、物流师、电子商务师、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人员、劳动保障协理员和秘书等8个已推出的新职业,还有10个正在开发的新职业,待开发方案论证通过后,也将纳入政府补贴培训工种范围。这10个新职业包括多媒体作品制作员(中、高级)、室内装饰设计师(高级)、会展策划师(上岗)等。

  据悉,此次公布的工种,中级职业资格培训工种培训费补贴标准上限为1200元,高级职业资格培训工种培训费补贴标准上限为1500元,差额部分由培训者自己交纳。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