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天倒下三棵大树的地方是附近小学生上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44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任)一台微型面包车刚刚停到路边,一棵大树就“哐”的一声倒了下来,砸在面包车上,司机慌忙从车中跳出。这是8月15日22时发生在长春市明德路上的一幕。

  而就在离事发地不到100米处,前两天还有两棵大树相继倒下,一棵大树把路边的一辆奥迪车砸了个坑,另一棵树的树冠砸到了王大爷身上,导致王大爷身上多处被划伤。

  明德小学就位于明德路上,下周一这所学校就要开学了。“我们学校有2000多名学生,每天上学、放学必然得经过明德路,但这一路段三天竟然倒了三棵树,又砸车又砸人的,给我们的学生带来了潜在的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明德小学的刘老师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长春市朝阳区园林管理处管理科的马女士介绍,明德路路边的树大多都有30多年的树龄,正常的情况下,不会发生倾倒,但是,由于最近城区普降大雨,造成原本就很茂盛的树冠积水,导致树冠的重量加大,另外,现在明德路正在修路,为了铺方砖,把正常的地面挖去了近30厘米厚的土层,导致一些树的根部裸露出地表,加上雨后土壤松弛,这些原因导致了树的倾倒。

  目前,长春市朝阳区园林管理处正在和长春市建委市政管理处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以便保证在正常修路的情况下,不再发生树木倾倒的事件。(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