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伊朗新政府拒绝与美国复交

  据新华社电

  艾哈迈迪-内贾德领导的伊朗新政府16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对伊朗采取敌视政策,德黑兰将不会同华盛顿复交。此外,伊朗新政府决不会与以色列建立任何关系。

  伊朗官方通讯社当天播发了内贾德政府的施政纲领。根据内贾德政府制订的外交政策,新政府“会与所有国家政府保持积极、健康的双边关系,但绝对不与以色列建立任何关系。只要美国政府继续采取敌视伊朗人民、损害伊朗人民利益的政策,伊朗也不会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

  此外,尽管会进行部分调整和修改,但是伊朗新政府打算继续执行伊朗前总统哈塔米制订的温和的外交政策,而不会采取过于强硬的立场。

  CNN元老访朝欲建“和平公园”

  据新华社电

  先后访问朝鲜和韩国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创始人特德·特纳拟公布一项提议,寻求朝韩在非军事区建立一座“和平公园”。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朝中社的消息说,特纳在平壤会晤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副委员长金英大。朝鲜核问题会谈代表、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以及其他官员参加会晤。

  国际组织“非军事区论坛”驻汉城官员说,特纳会晤朝鲜官员时探讨了在朝韩之间长达250公里的非军事区内建立一座“和平公园”以及保护当地环境的计划。

  特纳率领的10人代表团15日抵达韩国,计划在汉城逗留4天,并会晤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纳丹连任新加坡总统

  据新华社电

  新加坡总统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81岁的现任总统纳丹已当选连任。

  该委员会是在17日中午总统选举提名日活动结束后宣布这一消息的。在此次总统选举活动中,共有4人报名参选,但是新加坡总统选举委员会13日宣布,只有纳丹总统获得了候选人资格合格证书,另外3名报名参选人因条件不合格,未能获得资格合格证书。由于没有任何竞争对手,所以在17日的总统提名日结束后,纳丹总统自动当选连任,并开始为期6年的第二届任期。(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