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信号“扰掉”300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42 兰州晨报

  “黑”信号“扰掉”300客户 我省发生首例恶意干扰无线信号案件警方正在查找操纵者

  8月17日上午,中国铁通兰州分公司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本报热线8113000反映,近一段时间以来,该中心的信息平台因受人为干扰导致信号受阻,使得物流中心流失了近300个客户,蒙受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传输受阻:客户迅速流失中国铁通兰州分公司物流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6月中旬开始,该中心的信息平台出现信号传输不畅通的现象,位于雁儿湾的两个货运市场的许多客户无法收到供求信息。近300个客户在短时间内流失,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因调查未果,物流中心将此情况上报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过跟踪监控,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技术人员将干扰目标锁定在雁儿湾一停车场。

  8月17日上午,接到报案的东岗镇派出所民警及省公安厅、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有关人员赶到目标所在地,在该停车场一写字楼5楼的一个房间内发现了干扰设备。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查找干扰器的操纵者。

  恶意干扰:追究刑事责任中国铁通兰州分公司物流中心负责人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除了经济损失外,铁通在客户心目中的信誉度也因此受到一定影响,希望不法分子早日归案。记者随后采访了参与调查此事的甘肃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安卫东工程师。据介绍,由于恶意破坏无线信息平台性质恶劣,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这也是省内发生的首例恶意干扰无线信号案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及《刑法》第288条的有关规定,恶意干扰无线电信号正常传输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5000元的罚款,性质严重者要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丁凯珊鲁进峰(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