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推出国内首个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网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42 兰州晨报

  我省推出国内首个“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网络发布系统” 灾害天气网上先知

  本报讯(记者朱婕通讯员王遂缠)日前,甘肃省气象部门推出完全绿色免费软件“甘肃省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网络发布系统”,这是国内首个灾害性

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网络发布系统。

  该软件可让任何连接在Internet的用户第一时间获取甘肃省范围内重大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包括暴雨、冰雹、沙尘暴、大风、寒潮、霜冻、高温、大雾、雪灾、雷雨大风和道路结冰等11种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以及其他常规天气的预报,还可以获取最新时次的卫星云图和国内最先进的全省多普勒天气雷达拼图(下载网址∶http://www.gsqx.com/software/weather.exe),从而为出行、重要活动安排和防灾减灾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

  据了解,我省气象灾害频发,是我国气象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我省气象灾害占整个自然灾害的88.5%,高出全国气象灾害平均值的18.5%。

  我省每年沙尘暴、大风、高温、暴雨、冰雹、寒潮、霜冻等均有发生,造成数十亿计的经济损失和惨重的人员伤亡。

  甘肃省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网络发布系统自在国内软件下载门户网站发布以来,短短数日下载次数已超过8700多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5年1月19日公布的中国上网用户总数为94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8.0%。

  尤其是小城镇Internet用户在迅猛增长,目前甘肃省几乎每一个乡镇政府机关、学校都有访问Internet的设备和技术人员。随着软件使用用户的不断增多,无疑会极大地扩大在第一时间获悉我省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的覆盖面,从而最大可能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